智慧党建 首页 >  帮助 >  应用指南  >  党员档案  >  微加智慧党建--【人员管理】编辑/删除/调离/移动/置顶党员

微加智慧党建--【人员管理】编辑/删除/调离/移动/置顶党员微加智慧党建--【人员管理】编辑/删除/调离/移动/置顶党员

1、编辑党员


点击目标党员右侧的编辑按钮,即可修改党员的档案信息。



党员的档案包括党员基本信息、补充信息、自定义属性。


1)党员基本信息


党员基本信息是参考《中国共产党基本信息采集表》设计,满足党组织内部的基本属性要求。


注:


  1. 默认获取通讯录中的头像,点击【编辑头像】,可上传党员头像。

  2. 人员类型、所属组织为必填。

  3. 转为预备党员日期为空时,则该党员不会收到入党纪念推送。

  4. 一个党员可以在多个党支部里。



人员类型选项,包括正式党员、预备党员、发展对象、积极分子、团员、群众6种,非必选项改为必选项。




2补充信息


补充信息是基本信息以外用户可能会用到的属性,后续我们会根据用户的需求持续增加。


支持上传附件,最多可上传5个,小于20MB,仅支持doc.docx.ppt.pptx.txt.xlsx.xls.pdf.类型文件。





3)自定义属性


自定义属性是管理员为了满足组织个性化需求而创建的属性。




4)我的档案显示设置


在【显示设置】统一设置基础上,可以对部分党员进行个性化显示设置。


例如,普通党员可以显示手机号,部分领导不显示手机号,则需要在【显示设置】-【我的档案显示】里勾选手机号(统一设置),在【添加党员】或【编辑党员】时,在党员个人档案里【我的档案显示设置】中不勾选手机号(个性化设置)。




2、删除党员


点击目标党员右侧的删除按钮,确认后即删除成功。


注:删除党员后,党员数据将被彻底删除,请谨慎操作!






3、调离党员


党员因调动工作、参军、学习、外出等原因离开单位时,点击目标党员右侧的调离图标,将该成员的组织关系从本单位中转移。


注:设为调离的人,相关记录依然保存在后台,但是调离人员不可再恢复成在职,必须删除后重新添加党员,才能再次收到推送消息。









在党员列表左侧选中需要调离的党员,再点击【更多】-【设为调离】按钮,可批量调离党员。





被调离的党员的档案可在左侧组织机构下方的【调离人员】中查看。被调离的党员将无法在微信端查看党员相关功能,无法收到发送给党员的所有推送消息。




4、移动党员


在党员列表左侧选中需要调整党支部的党员,再点击【移动党员】按钮,勾选调整后的新党支部,点击【确定】。



注:一个党员可以同时存在于多个党支部中。





5、置顶党员


选择一个党支部(除顶级部门以外),点击目标党员右侧的【置顶】按钮,该支部(组织)的后台列表和微信端党员列表将同时置顶该党员。(常用于置顶支部领导)










微信图片_20180508092425.p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