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党建 首页 >  帮助 >  应用指南  >  党员档案  >  微加智慧党建--【发展党员】管理后台党员发展流程

微加智慧党建--【发展党员】管理后台党员发展流程微加智慧党建--【发展党员】管理后台党员发展流程

点击右侧的党员发展流程,进入页面中。在发展过程中,基本信息(性别,民族,籍贯,身份证,生日,学历,申请入党日期,列为入党积极时间,列为发展对象时间,列为预备党员时间)和党员档案数据保持同步。

注: 点击转入下一阶段,发展阶段进入下个阶段,人员类型相应变化。

党员所处阶段,可对当前所处阶段和之前阶段的信息内容进行修改,之后阶段不能操作。比如,当党员前处在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阶段,预备党员的接受之后信息是不能填写的。

11.png

党员发展流程从申请入党--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--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--预备党员的接受--预备党员教育考察和转正,一共5个阶段,25个环节:

11.png

1、申请入党阶段

认真填写,并逐项完善页面相关信息。填写谈话日期,谈话人姓名,并上传相关资料,确认无误后,点击保存;根据实际需要,选择保存信息或转入下一阶段。

注:各阶段没有转入下个阶段时,必填信息保存时不做限制,方便一个阶段中各个节点随时录入信息。转入下个阶段后,必填信息必须填写完整。

申请入党.png


2、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

确定为积极分子时间、备案时间、第一联系人为必填项,培养教育考察等其他为选填项。必填项填写完成后,分别上传相关资料;选填项如有资料可进行上传。


3、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

列为发展对象时间需报上级党委备案,此项为必填项。确定发展对象党委会讨论时间,开展集中培训发展对象培训鉴定书两项内容为选填,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填报,点击保存后,转到下一个阶段。



4、预备党员的接受

预备党员的接受部分共有六个环节,分别是:支部委员会审查,上级党委预审,填写入党志愿书,支部大会讨论,上级党委派人谈话,上级党委审批,再上一级党委组织部门备案。支部大会讨论通过时间为必填项,必须准确填写;其他均为选填项,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填写。



5、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

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部分包含以下环节:编入党支部和党小组,入党宣誓,继续教育考察,提出转正申请,支部大会讨论,上级党委审批,材料归档。各个环节均为选填项,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填写。




底部二维码.png